close


有ㄌ上周的經驗

大約知道環頸雉

喜歡出沒的地方

今晨來到東華大學

在車上已經換好長鏡頭

把相機調整好模式

進入校區馬上可以拍攝

果然一進校區轉入馬上看到1雄2雌在不遠方

但距離有點遠

加上車來車往

拍ㄌ幾張

還是去上周的老地方等她吧





上次拍攝都只有雄雉

這次也要把捕捉母雉牠的身影





雄雉看到母雉過來就會把羽毛

弄的澎澎

跟人類男性很相似吧



裝的多雄壯威武



死鬼你跑去哪裡啦?





蝦密

誰再叫我....



快閃~~




一般1隻雄雉

都帶著幾隻母雉

那是雉雞的生態

有人說那很幸福

我說那真是很累





不時要留意周遭

有沒情敵出現

三不五時還要來個打打殺殺





你追我跑



母雉吃飯時

還要當警戒兵





一有危急

趕快呼雉逃難...







還要擔心攝郎太接近



還要擔心母雉對郎照



還要還要....



母雉走遠ㄌ還要追過去看看





喂~你要去哪裡啦~~



跑到樹叢裡....

雉雞喜歡躲在樹叢裡





躲在灌木叢中伸頭探視

他以為別人看不見他

但那醒目的身軀

紅紅的大頭

在100公尺外我都可以看到







至於母雉有先天保護色

就不容易發現

中間那塊像枯葉的東西是?




鏡頭拉近一看

草坪裡也有一雙眼睛正盯著我看



當你靠近時

他起身大搖大擺地離開



母雉的眼影畫得不錯

可惜對焦點在身體

下次要專拍她得眼神







校區裡人來人往

互相保持距離

相安無事



相約樹蔭下

度過愉悅時光





雖然雉雞平常很少飛行

但飛起來也是有模有樣

不過好像胖ㄌ一點

續航力.....困難

還沒看到小雉雞出現

下周繼續吧

希望下周能看到小雉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