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陰雨也不知今天是否會放晴


氣象預報30%降雨機率



來到海邊天空仍是灰濛濛




山區裡水氣也豐富





漸漸雲開ㄌ



遠方的花蓮上空雲彩朵朵




太陽終於撥開厚厚的雲層露出曙光


上山去吧




布洛灣我又來ㄌ



鳥語花香好棒沒幾個人




阿猴..


你在吃甚麼啦?


吃早餐?


還用吸管?


在此奉勸各位遊客


不要留下任何垃圾在山上


你看看猴子拿到甚麼東西都吃


洛塞又沒醫生怎麼辦?




今年還沒有大寒流來布洛灣的楓葉都沒紅


但已有深秋的氣息


而福壽山的楓葉卻已經掉光ㄌ




哇~~


是白耳畫眉




又一隻白耳畫眉


吃飯姿勢還真多






上周來沒看到的


烏灰鶇


這隻聽說已經來10天ㄌ




烏灰鶇在台灣野鳥圖鑑被列為迷鳥,


但最近兩年,


北部都有多筆發現的紀錄,


因此有部分鳥人


認為牠們應該屬於稀有的過境鳥。




赤腹鶇




當然最多的還是五色鳥


在台北的攝友幾十人圍著一窩五色鳥猛拍


站ㄌ太近還會被圍爐..


太慢去ㄌ還沒位置放腳架


機司頭太差還會取笑


在這裡拍五色鳥


是我站在樹下


拿著Canon 550D+55~250mm


上面幾十隻五色鳥任我拍


讓我不知要選哪隻是好




吃飽ㄌ打扮一下


要去約會ㄌ?


 




姿勢擺的美美




小東西是?



冠羽畫眉也來囉


今天好運連連


但冠羽畫眉實在太好動


要清晰拍下她還真不容易




五色鳥還會好奇地看著你


他你嘛拍好ㄌ沒?






這是黃山雀?


這我只有在圖片看過


今天首開眼界


那頭毛很像憤怒鳥


嘴裡還叼著一條小蟲




髮型不錯看吧





 




走到哪裡都有五色鳥


每隻都胖嘟嘟








赤腹山雀


也是過動兒


難抓的住她的身影





黃尾鴝也來山上ㄌ


上次在七星潭有看過他




這是灰喉山椒鳥母鳥


公鳥應該在附近


趕快去找找




楓葉紅ㄌ但不是今天重點




不知名的野花開的嬌顏欲滴..




原來公鳥躲在另一棵樹上




快轉過頭來


屁股對著我是不禮貌滴




站著雄赳赳真乖




唱首歌來聽聽吧






白耳畫眉也不相讓


互拚歌聲








接近11點


遊客已經越來越多


有些人到此大聲喧嘩破壞ㄌ寧靜


更有些人車子的破音響開的大大聲


無奈..


到天祥去找文天祥唱個正氣歌(正在生氣的歌)






天祥公園位置較高


楓葉已經紅ㄌ1~2分




九重葛正賣力演出蝴蝶君






梅花快開ㄌ12月下旬會盛開




整個天祥只有這一顆白色茶花


在哪裡?


.


.


.


不說






後記


有人問我這是一天裡所拍的照片嗎


答案是


我在布洛灣按下第一張照片時間


2012.11.25


08:23


最後一張是


2012.11.25


11:25


3小時2分鐘


拍到11種鳥類


有一種沒拍的是


白頭翁


因為白頭翁實在很普遍就沒拍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