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金針花開季節


但也是颱風盛行的季節


蘇拉颱風造成蘇花公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害


致使花蓮觀光產業(慘月)


大大受到影響


生意大受夭折也只好無奈


收拾破碎的心還是出去走走


因道路交通受堵


反而遊客稀少


剛好符合我這個不喜歡人擠人的怪癖


 



路過春日部落不遠


巧遇一對插秧的夫婦


老婆開插秧機


老公排秧苗


也算是開心農場




沿高寮往赤柯山8公里處


這平台上次去樂合拍阿婆樂時


曾停留駐足觀賞


今天霧氣滿大的視野並不好


 



要上山前有先連絡加蜜園


詢問道路狀況及花況


所以一上山就先來報到


說我來ㄌ~


加蜜園是臉書上未見過面的朋友


但有臉書真是無遠佛屆


這樣也可以詢問相關消息資訊




加蜜園無華麗外表


卻有那多一點的巧思




一些懷舊物品


漂流木加以整理也是一種裝飾




瓜棚下涼風吹來徐徐










島田氏澤蘭最容易引來蝴蝶覓食




冰涼的溪水泡腳戲水抓小蝦小魚


一群都市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拿把小椅子加入泡腳行列


爽~~~~




拉布正等著我的迷迭香雞腿


口水直流.....






三醉芙蓉由白已經變成淡淡的粉紅




樹番茄第一次見到


很特別的植物


 







一直聽到蛙鳴


循聲尋覓


終於讓我發現一池的蛙蛙
















山上的植物


似乎得天獨厚


不須特別照顧


長得很漂亮






 





用餐後來到加蜜園後山私人的金針花海






沿著道路無目的的漫遊


這就是生活


不趕不急漫步其間



前方那不是紅孩兒?


三太子你也來赤柯山囉


山上小孩無邪天真幾顆小石


一堆沙就可以玩得很高興


不用穿鞋


東爬西跳


就是不會受傷





 




剛鄰座的一對年輕夫妻帶著愛犬


也在賞花~~


拍下這隻小精靈的身影




林家園的金針花海






花海前種植的是奇異果


已經在結果但還沒熟


所以就沒有......






我懷疑這甕裡是裝甚麼好料?




楓樹大道旁的金針花海


有朋友說是有腰身滴




拍照各取所好


只要人家覺得美就好啦




楓樹大道

















森活家金針花園




這裡我好喜歡


那種意境雲霧飄來




這裡已經離開車道很遠


鳥類很多








五色鳥


可惜鏡頭250mm沒辦法拍下他身影








在山上氣候瞬息萬變


一轉眼就風雲變色



















隔1~2小時


三醉芙蓉


已經轉紅ㄌ


天空已經飄起不小的雨


該往回走ㄌ...




來到小瑞士農場


又是一番景色


這裡屬赤柯山北區東區的交會處


剛加蜜園 林家園 森活家都是南區






天候不佳加上雨勢不小


可惜~~










來到北區還有一隻千年老烏龜沒去看看


在天心茶園停好車


問起店家如何走?


擰著傘也要造訪


不要空留遺恨



穿過竹林來到山谷


看到一戶農家


這些農家已經工作一天休息ㄌ


在院前已經開始幹起來ㄌ哈哈~~


前面的射干開的好漂亮





走走一直走


這隻老烏龜我沒來過


指示牌寫620公尺到底到ㄌ沒?


碰到這2位小姐弟


很熱心帶路


山上的小孩真的很單純


姊姊沿路一直跟我說


他唸樂合國小一年級


弟弟是樂合國小幼稚班


弟弟會尿床


他怕媽媽罵都會幫他洗褲子


弟弟很會跑爸爸要打他都追不到


說著說著...弟弟一溜煙已經爬到大烏龜身上



在大石上可以遙望秀姑巒溪












在山上天總是暗得特別快


已經快6點ㄌ該下山囉








小潑猴在遠遠的樹端碰碰跳


在跟我說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