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年前的一次颱風


把新白楊步道的入口隧道掩埋ㄌ


從此要去新白楊步道


變成ㄌ遙不可及的地方


上週聽說這裡已恢復開放


說甚麼也要來走走


新白楊步道我來過2次


第一次在83年在台北任職時


員工自強活動花東旅遊


那次印象很深很深難以抹滅


因為我的紅螞蟻休閒鞋,鞋底泡水整個掉ㄌ


螞蟻還是怕水的


下山到花蓮晚餐後住宿前


我只穿一雙有鞋面無鞋底的休閒鞋


在花蓮街上閒晃


為ㄌ要去買一雙新鞋.....


不說ㄌ~還是介紹新白楊步道吧~



先說從中橫公路天祥站,過青年活動中心約500公尺


新蓋好的明隧道中段有一指示入口進入


第一隧道很長很長


剛入隧道眼睛一片漆黑


請記得手電筒,手牽手,不要牽錯手


牽錯ㄌ手~出ㄌ洞口~趕快去洗手


溪水很乾淨很冰滴




步道很平坦


但某些路面有小積水注意路滑


還有這麼大隻的毒蜂


登山不要擦香水以免招蜂引蝶



步道裡陽光穿透樹蔭灑落還算涼快




才7點多山頭的藍天


不得不讓人多看2眼



隧道中還開有側孔採光空氣調節



隧道都是人力開鑿..




怕遊客去弄壁


還設立鐵欄杆




沿步道行走都可以聽到潺潺水流聲


行走約30分就可以抵達新白楊瀑布


瀑布分為上中下3層


在這位置只能看到上下瀑布


趕快過吊橋到上面的平台


坐在那裏空氣一級棒




到橋中央才能全部看到


飛瀑形成煙雨濛濛




中間那小小洞口剛就是從那裏過來的






 






略作休息繼續出發



水濂洞


我第一次進入這隧道上次來封起來這次開放ㄌ


孫老猴我來ㄌ



這邊太陽不容易曬到


顯得更涼快






一路的山壁


讓人讚嘆先人的努力


鬼斧神工般的鑿痕


歷歷在目













剛前面登山隊早已經在此玩起來ㄌ


 







此時陽光才射入洞口林蔭





 


水濂洞自己去體會啦~


我去玩水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