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香港好友問我 有沒做過醬骨架 


老實說我這個台灣長大ㄉ卻沒聽過這菜名  後來他找照片給我看


才知骨架應是排骨ㄉ意思   他說是北方菜  不辣 不甜 就他所提供ㄉ訊息  我要來做這道排骨 應不是很難




排骨一般以小排骨最好吃  但是不夠嫩  一副排骨中 以上端靠近脖子那幾塊最嫩  市場稱它為三角排


買回來後  沖水約10分鐘  有骨頭ㄉ我都會漂水 去除味道  撈起備用



醬料其實不需太複雜  寫ㄉ很複雜 不表示好吃 只是讓人看ㄌ不想做而已


起油鍋爆香八角  等油中有八角味 就把八角撈起扔ㄌ~留著反而變苦


將蔥  甜麵醬  冰糖  排骨都一起拌炒 加入少量ㄉ米酒  胡椒粉 


再加入1:3醬油:水



 




淹過排骨既可~水滾開小火燒40分鐘既可





一次可做2~3份  待涼分包冷藏 冷凍 要食用時用電鍋加熱就可以食用



適當ㄉ擺盤 旁邊可以燙一些青菜  吸收醬汁 美觀好吃  比如青江菜  或是大/小白菜都可以


 


我喜歡吃一些豆干 油豆腐 所以我撈起要給客人ㄉ份數後


再加入油豆腐  豆干 在滷個15分熄火  讓豆干/油豆腐吸收湯汁 放海帶也不錯吃



這些豆干  油豆腐 比那排骨好吃多多~



颱風要來ㄌ 滷一鍋起來 加些豆乾 海帶  不錯喔 


颱風天 喝酒天 豆乾 海帶我出 燒酒你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