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向陽山下來   順著日光步道  來到七腳川溪  沿路插滿ㄌ旗幟  昨天勝安宮辦ㄌ一場創紀錄ㄉ大神遊街


說實在ㄉ我個人沒有信仰  只要是做善事ㄉ我都信  抱著欣賞藝術ㄉ精神  來去看看


就我所知這勝安宮ㄉ主委  吳東明先生也是我們優加比車隊ㄉ一員  曾經數度一齊晨騎





七腳川溪畔沿路都插ㄌ鮮豔ㄉ黃色旗幟 跟藍天形成強烈對比



來到勝安宮大門一時之間還不知從何處取景  ( 攤販 計程車亂停)


不過很特別ㄉ就是ISO  9001 認證


他上面寫著國際服務品質認證


(ISO  9001就我所知是一種自我管理  自訂規章 自我要求ㄉ制度  也要看是由哪個單位認證)



計程車終於開走ㄌ  拍個正面 很莊嚴ㄉ一個廟宇


中間是正殿  左為鐘樓 龍樓 右為鼓樓 鳳樓



要進入ㄉ右邊是二郎神



左邊是齊天大聖


所以有2位看守這大門



我從大聖這邊進入  抬頭一隻鳳在藍天中



從川堂俯視大殿



正殿


 




 



鐘樓



鐘樓旁又有一棟龍樓






 




鼓樓ㄉ旁邊又有一棟鳳樓


 



在正殿ㄉ上方是玉皇殿  他身邊有2位




太白金星




純陽真人


龍樓




這是在正殿ㄉ後方三寶殿  我找不到路過去  而且旁邊還在增建中  不宜貿然進入





鳳樓



開山堂 (應是最早ㄉ)








這最上層ㄌ 不知要從哪裡上去  有八卦ㄉ造型  道教ㄉ代表 這裡最高 應是直達天庭ㄉ地方


我還不夠格去~


 


時間有限先回去ㄌ   過2天這裡有廟會活動 再來拍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