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到ㄌ~原計劃要開車回台中,但想想北部有雨加上只有一人而已決定坐火車回台中,探望老媽




車過新竹後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非假日的火車空蕩蕩


出ㄌ車站看到這建築蠻有氣勢,頂樓聽說是旋轉餐廳,以前回台中都是開車,根本沒來車站

所以不知有這建物!!



不想搭車回家一個人漫步走~~在昔日的街頭回想30~年的種種滴滴

學生時代最有名的戲院之一,也已經沒落



海報停留在好多年前~~~



這原本是綠川都是違章建築改成客運站


繼光街



來到萬春宮每年回台中一定要陪老媽前來







這是小時最愛的~~

轉角過去就是澄清醫院,老媽年前因牙齦發炎一直發燒不退,加上要洗腎過年這幾天都在住院,

還好病情不是很嚴重~~

在醫院跟老媽共進午餐後,讓她休息午睡~

回去看看老家哥妹~



我家就住這旁邊50公尺一路之隔

我小時下課幾乎都在這裡混~~

現在回想起還真是歷歷在目~

在這裡釣魚玩水      爬樹摘芒果  捉小鳥  撿鳥蛋   壞事做盡的地方

以前公園旁沒甚麼高大建築物,覺得公園很大,走ㄌ一圈現在覺得他變很小









保育觀念增加,這隻夜鷺厲害捉到一隻泥鰍









芒果!!!奇怪不是夏天才有,真想爬上去~~~















這是日據時代所建還保存得很好





這座橋原先跟另一條都是紅色的木橋,60年代毀損改成水泥橋上面還寫著中正橋真是馬屁官僚的產物





老人家小朋友帶著飼料餵餵鴿子  松鼠

















沿著步道走~~景物依舊









這原來是放蔣...銅像,也被請下來ㄌ

他的後面是圖書館所以放孔子銅像,合理



這是青銅馬我小時會常來騎,可能懶的常來保養,居然用油漆漆成古銅色









回到老家跟哥妹敘舊,心想老媽也該醒ㄌ回醫院去看他,高齡88的她10句話有3句對7句不對

偶而會記得我~又會突然問我是誰?  老ㄌ就是這樣?

要搭18:00的火車回台北,又信步的走回車站































買ㄌ古早味台鐵便當上車,坐火車不吃便當不像在坐火車,尤其隔壁在吃時,你沒有的吃那心情是很糟糕



月亮已升起  火車逐漸遠離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