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高麗菜飯  在全台ㄉ飯店餐廳 我都沒看過   只有~~


在50年代 我幼年時 在台中ㄉ鄉下  7月份暑假時 稻子收割正農忙  都會去田裡幫忙 提水送飯菜


才吃ㄉ到   尤其是那鍋巴ㄉ香味  會讓人口齒留香



 



昨傍晚  市場邊小發財車上 一車ㄉ高麗菜  每顆約2公斤喊50元  這些農民實在可憐 若去果菜市場賣昨天ㄉ行情是6元1公斤  這一顆只能賣12元  當下拿100元要買2顆 也不用塑膠袋  直接放我腳踏車後籃子就好   那老兄也很乾脆  又丟一顆到我車上   農民可愛之處就在這裡 


 


早上看到那幾顆高麗菜  心想今午要吃甚麼?  就來做個高麗菜飯吧



香菇  肉絲  蒜片  爆香



乾蝦仁   乾魷魚  泡水



高麗菜 剝切大塊



生米洗淨 稍濾乾 一起拌炒 肉絲 香菇等  加入胡椒粉  醬油  鹽少許 放水淹過米  再加入高麗菜


中火轉小火  蓋上鍋蓋 煮15分  適當翻炒




火力要平均受熱  左右移動加熱



 




就是要有這種鍋巴  才對味



撒上香菜  蒜苗  胡椒粉  完成





不多~~我只吃ㄌ3碗而已   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